法脈皈依境開光的意義

MP3
簡繁轉換 - 繁體

開示及校訂:林鈺堂上師
錄音及初校:弟子疾呼 筆錄:弟子開明
二○一三年六月十七日 講於北京

那個——釋迦牟尼佛,呵,他是為了一個大事因緣而出現的;什麼大事因緣?當然,就是說,要幫助所有的眾生都能夠得到這個——徹底的、圓滿的覺悟,呵。那——我們今天這個——法脈的皈依境的開光呢,也是一個大事,因為它這——就是跟釋迦牟尼佛來出世,同樣的因——意思啊,呵。為什麼要有一個皈依境來代表我們法脈的——明顯地確立起來?從陳上師——呵,開始弘法到現在,呵,開始修行到現在,呵,多少年囉,呵;那麼,這個大事當然是為了——使一切眾生都能徹底地圓滿覺悟,呵。

那麼,好多年前呢,我們就在講說,要、要把皈依境——自己壇城、自己法脈的皈依境——畫出來,呵。那,但是呢,很不容易囉;當年呢,王浩也曾經說,喔,要去學怎麼樣畫唐卡啦,呵;還買了一些那個——畫唐卡的原料啊、甚麼,這樣在準備著;還去見那種——有名的唐卡畫師啊、甚麼;但是很不容易啦,這一些事情,呵。後來,是去年吧?呵;那個——海涵說,他有同事要到西藏去——要好幾個月呢,可以順這個便呢,請那個同事在那邊——幫我們聯絡、溝通啊,就找當地的畫師呢,來畫這個唐卡,這樣子。

但是,真正做起來,還是困難重重,因為他們西藏人有他們西藏人的——哦——我們傳統的畫法、甚麼。然後,我們跟他溝通呢,這個——他的藏語跟這個普通話——又很難溝通。所以,先畫了一次呢,大家都覺得這樣子根本不行。那後來,想一個辦法呢,叫他們把這個——白的布底啊,寄到南京去;然後在南京找一個我們中國人的畫師呢,哦,海涵在旁邊,這樣子。大家——當時參加、出意見的,呵,有這個——王浩囉,常樂有吧?呵;然後,曉艷囉、疾呼囉、我囉,喔,大家又是——每次他有點甚麼——草稿啊,先畫草稿;意思是說畫完草稿,讓西藏人去著色嘛。然後就——每次海涵要照相出來給我們看,然後,大家又——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意見啊,又、又來——改來改去、改來改去。等我們的那個草稿畫好了——回去,他們又說有甚麼問題,是不行的,呵,只好再——再畫一次囉,呵。那麼,在畫的過程中呢,那個畫師本人又有事情、又到上海、又甚麼……。就這樣拖來拖去,然後改來改去;到最後,算是好了,寄到海涵那裡,我們大家看——哦,小的地方、有的地方,有甚麼——瑕疵啊、甚麼,海涵又還得再去弄。然後,這個中間,我們為了保存它呢,還——海涵——這麼大一張,也沒辦法說放到機器上面,就這樣一次就——整個有個——那個電子的檔嘛,海涵又不曉得怎麼樣,一點一滴又弄起來了,所以是——非常艱鉅的一個過程,呵,一年多呵,終於我們今天看到它了。

那,這個、這個法脈皈依境,目的是為什麼呢?就是說,這樣子的話呢,一方面是我們法脈的代表一樣,呵;一方面是甚麼?就是說,弟子們在修法的時候,就有自己法脈的皈依境可以對著了,呵。那,這個——畫好了,寄到那個——南京喏,我就跟海涵講說,哦,我去年去的時候,住在他一處房子裡,那裡有個佛堂,你可以先就在那裡佛堂掛起來了,呵。結果那個一掛起來以後呢,海涵在那裡睡呢,老是夢到,哦,有兩個女的要把他拉走,都把他拉到門外去。為什麼會這樣子呢?就是——它這個皈依境一在呢,那護法都認為這個地方是個聖地,閒雜人等,全部要趕走。所以海涵說:「怎麼辦?」我跟他講說,「你跟他講說,師父已經許可你在這裡。」他的房子都要我許可,他纔能安睡,呵呵,這樣子,呵。

那,今天這個呢,很殊勝,為什麼?我昨天晚上睡的時候呢,忽然看到甚麼?我自己在一個高高的座上呵,我是這樣——側著這樣子坐的,側著靠著——這樣;然後,那個座的——那個底下,種種的穀類,一堆、一堆堆,而且不是只有一排喲;疊起來的,種種穀類,黑的、白的,……,都是很圓亮的這樣——種種的穀類,堆滿在座下,這是「五穀豐收」的意思啊。那,我記得我們那個煙供,那個、那個簡軌裡面有說,「五穀豐收法增長」啊,所以非常好的一個兆頭。然後到今天清晨的時候,我在躺著,誒,看見有好幾個女的呵(排成一直行),跪下來,然後呢,用膝蓋這樣——細步的,向著我來,手都這樣(師示兩手掌朝上﹐像在捧著東西) ——上面都放著紅包,這樣子,呵;就是說來迎請的意思,迎請來開光啊;所以我們今天這個是很大的一個事情,呵。那,而且我們等一下——中午呢,大家要到那個——雙井軒去吃餃子嘛,呵。那餃子是個「元寶」,「元寶」的話呢,「元」就是「本來」呀,我們——陳祖師就是「本來清淨」嘛,呵,本來清淨法脈的「寶」,呵;而且更巧的是甚麼?昨天有雲南楚雄的弟子,名字就叫「本淨」的,他發心匯來六百塊,說要供大家吃一頓。所以,你看,緣起上也是這麼不可思議,呵;好,那我們現在就來做法脈皈依境的開光了。

 

 

吉祥圓滿

 

二○一三年七月二十九日
養和齋     於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