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側記

簡繁轉換 - 繁體

古晉‧楊惟欽


收到了林上師之〈《藥師佛法露》前言〉,真的叫我感動不已!我除了感激上師的指導與勉勵外,也懷著慚愧之心,希望今後能夠深入藥師法門,普益眾生,以報上師及眾生恩。而這一切榮譽,皆歸於三寶與上師。

記得那天(一月二十六日),上師在電子郵件中基於愛護弟子之心,還特別叮嚀我,以英文寫道(拙譯):「藥師佛表徵出其大慈悲在他的大願裡,所以我們也聯想到佛的功用是在於消災解厄及滿足世間之願求。事實上,諸佛的慈悲都是一樣的。例如阿彌陀佛有觀音與二十一度母在執行類似的功用,只是這些作為未被清楚的顯示在佛的大願中。因此,我們需要時時覺醒此要點。」

其實我了解上師的苦心,因為上師擔心我忽視了諸佛、菩薩的本願功德力,是與藥師佛平等一樣的。過後,我告訴上師說:「我明白上師的意思。」每每想到上師法務繁多,但依然如此關心弟子們,常使我過意不去,總是覺得歉意深深。更何況我自從二○○五年十月時認識上師以來,就一直不停地打擾著上師。而上師常常慈悲的對我說:「這是為佛法的事,不要緊!」

一直以來,我只不過把自己當做是一塊踏腳石,希望眾生在「像法」轉時,能有機緣聽聞及修習藥師法,行藥師大願於世間,令一切苦厄災難,得以消除。也真誠的祈願一切眾生在藥師佛恩光加被下,咸蒙佛佑,趨入菩提道中。想著上師的恩澤,我不禁以虔誠心、恭敬心,如是念頌:

本來清淨瑜伽士  雙運妙化蓮華生
空樂大喜無等倫  願祈師壽恆駐世

                       二○○七年元月二十八日
                       古晉,砂撈越,馬來西亞


[Home][Back to list][Profile of Gu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