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簡繁轉換 - 繁體

2013年2月網路電郵開示

請示:
曾在網路上看到文章,提及到墓地超渡時,有些人的身體會有感受,包括:人會虛虛的、發冷……等,原因是因為幫助鬼道眾生的關係,可是我覺得自己到人多的地方(賣場、操場、會議室......等)也會出現超級不舒服的感覺,例如:虛虛、發冷、腰痠、發熱、煩躁或心悸......等,不知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原因是什麼?

弟子通透代答:
您可燒化上師手書的「阿彌陀佛聖符」、「六字大明咒符」,這樣就可以化解,也可以告訴上師祈請加持。

賣場、操場、會議室......等,人多的地方確實氣場不會很好,有些人會有感覺,有些人無感,看個人體質,有些人較敏感,會不舒服,像我個人到賣場也是會很不舒服,頭會痛,不必太執著這些現象,可能只是很單純的生理現象。

另外的原因是人多的地方,例如:飯店、戲院、賣場,也是會有無形眾生,有時他們是希望能得到幫助,他們有時也會用一些方式(例如您說的:虛虛、發冷、腰痠、發熱、煩躁或心悸......等)讓修行人知道,期望得到幫助,這時候可以做功德、唸經、化符、祈請上師加持等等。

上師開示:
The reason is because you are sensitive to others' spiritual quality. The disciple's recommendations above are fine, but fundamentally to improve this, one needs to practice Dharma with a Bodhimind.
原因是由於妳對其他精神體較敏感,弟子以上的建議是可以的,但是基本上要改善這種現像,行者應以菩提心修習佛法。

 

請示:
精神體大概包含哪些?

本身非中醫師,但對中醫的醫理有一些鑽研,有時周圍朋友屢次去看醫師沒有很大的效果,會找我看病試試看,自己身體健康無病的,可是給病人開藥後,身體會出現和病人同樣的病症,例如:幫胃病的病人開藥後,感覺自己的胃也會出現病症,詢問週遭幫他人義診的朋友沒有這樣的困擾,不知這樣莫名的原因是什麼?

弟子通透代答:
精神體應該說是很多,例如:天、龍、鬼道……等等。

上師開示:
Her problem is due to the fact that her Bodhicitta has not developed, so her help to others becomes personal favors.
她的問題是由於她的菩提心尚未養成,所以她對別人的幫助變成個人的恩情。

She should think that what she is doing is for all  beings in need of help, and then gradually the situation will disappear.
她應當認為她所做的是為了所有需要幫助的眾生,然後這種現象就會漸漸地消失。

 

請示:
關於菩提心的意思及練習的方法是什麼呢?

弟子通透代答:
上師網站上有許多關於菩提心的開示,有空您可多看。

例如:
菩提心  http://www.yogichen.org/gurulin/b5files/f1/f1464.html
菩提心  http://www.yogichen.org/gurulin/b5files/f2/f2007.html
皈依菩提心http://www.yogichen.org/gurulin/b5files/f1/f1020.html
修菩提心 http://www.yogichen.org/gurulin/b5files/f1/f1559.html
菩提心  http://www.yogichen.org/gurulin/b5files/a0/a0063.html
大心   http://www.yogichen.org/gurulin/b5files/f1/f1960.html

 

請示:
關於菩提心的開示內容,文字呈現好像很白話,但實際生活中的應用有點摸不著頭緒,有無更進一步的修持方式?可請教您平日如何修持。

弟子通透代答:
平日就做定課、做點法務、假日如果有時間就到墳場服務或放生等。

平日也和大家的生活,也都一樣沒有什麼不同。但心境上朝著加上菩提心的精神來做這些事、過生活。

因為能力及時間是很有限的,所做的極少,但我們的心是很真誠,例如放生時,我們的錢不多,能買的物命不多,但我們真心希望所有眾生(過去、現在、未來)都能得到佛力加持,然後修行離苦得樂,早日成佛,能夠徹底的解脫。

以這樣的心態來做法務、服務、佛課等等……,這樣慢慢地做,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心變純了之後,自己能得益,不會被小小的執著及範圍給框住,煩惱也會減輕,心境會開闊,智悲也會提昇,也能真實地幫助他人及眾生。佛、菩薩也一定會加持,因為我們的心──救度一切眾生的心,和佛、菩薩的心越貼近時越能得到其無限大的加持。

 

請示:
上師的開示讓我想很久,我想所有的眾生最需要佛法的滋養,也纔是真正可從根本上解脫苦的唯一方法。我不知道現階段我可以用什麼方法去幫助他們?畢竟不同的精神體有不同的需求,我該怎麼做呢?
             

弟子通透代答:
做您本來習慣的,如果您習慣念佛、拜佛、持咒,就持續下去,再加上菩提心──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我們所做的所有佛課及種種的修行都是為這個目的而做。

 

請示:
 我覺得修行的學問很大,一不小心心就歪偏而自己無所覺,據說心歪偏時會,魔也會趁虛而入,有時我感覺自己看到非常兇惡的臉出現在眼前或周圍,最近曾看到全身無血肉只剩骨頭的骷顱頭披著一件黑披風出現,會是自己的幻覺或幻想嗎?對這樣的現象是否以不予理會處理,還是念佛迴向?我不知他們需要什麼?

弟子通透代答:
只要是真心為一切眾生在修行,佛、菩薩、護法會加持,不用擔心。

您說的現象上師會為您加持祈禱。

骷顱頭有時代表空性或者護法等等,並不一定是不好,但也不用去執著這些現象。本著菩提心念佛迴向,願一切眾生早成佛!眾生會得到他們想要的。

 

請示:
請問上師有傳授製作龍王寶瓶的修法給弟子嗎?

弟子通透代答:
目前製作龍王寶瓶、裝寶瓶仍沒授權讓弟子或大眾來做,因這要因緣具足及修行多年具足功德的行者,來裝瓶、獻瓶,龍王才會接受,如果開放讓大眾做這事,也會亂了法界渡眾的一些規則等。並不是說要獨佔裝瓶、獻瓶的權利等。

 

請示:
在網站上師有傳授不共四加行的儀軌,自己接受寧瑪派的灌頂,目前是以寧瑪派的儀軌為主,需改修林上師的儀軌嗎?須先灌頂嗎?

弟子通透代答:
如您很想修持網站上師傳授的不共四加行的儀軌,您只要對林上師有信心,對法脈有信心,可以修持,林上師及菩賢王如來壇城法脈聖眾會給您無形的灌頂,可不需經過形式上的灌頂。

但如果您已習慣目前的儀軌,帶領的上師也是具足菩提心,那您就持續現有的修法儀軌即可。

修法不要弄太多,總是單純、持續會比教好。

 

請示:
若有眾生遇到一些障礙,只要以敬信心及菩提心燒化林上師所傳的符咒,接著先迴向給廣大苦難眾生,再迴向給特定人、事,例如:病苦者,就迴向消病業,諸佛、菩薩會依眾生有此病業的原因加持化解?
我也可以直接將符咒給需要的朋友,請他們直接燒化祈求加持?
             

弟子通透代答:
對的。

 

請示:
在上師手書符咒的電子書中提到,燒化六字大明咒的符有種種利益,那如何知道自己遇到的問題是哪一種呢?

弟子通透代答:
自己可以多觀察,如果不知道也沒關係,佛、菩薩、護法一定知道,我們只要依菩提心化符即可。

 

請示:
在師兄姐的文中提到,他為母親燒化咒符後,菩薩將干擾家中的3魔帶走。如何知道被魔干擾呢?

弟子通透代答:
這是別人的經驗,我們只是凡人,有時無從得知其過程或真假等等,但別人的經驗是可參考、學習及運用。只要是對自身的修行有益或可幫助眾生排解困境,我們都不妨參酌及利用真修之士傳下的方法。另外,真正想修行的人,應把心力放在真正的實修之上,不要耗散太多精力去了解、探究許多的事件。

 

請示:
如何檢驗自己的觀想是觀想未混雜妄念及幻想呢?

上師開示:
First one needs to attain 正定。
首先行者必須達到正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