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修「去我執」又一篇


簡繁轉換 - 繁體

隨師修學、做法務,常常自己手中還正處理著一件事時,就被師父吩咐去做另一件事。在這種情況下,往往我會遲疑了數秒鐘後,認為並選擇自己應該先將手中的事做完了,再做師父吩咐下來的事。師父數次的告訴我、教示我,每當師父有所吩咐做事時,即使自己手中還正處理著事情,即使是還有數秒鐘就將完成的事,都必須馬上放下手頭上事,去照著師父所吩咐下來的事先處理。這並不是說師父為大、師父現在吩咐下來的事為先,而是從中學習放下自己的主見、主觀,修習去除內心裡那微細得不易覺察到的「我執」。若能依此去做,日子久了,很自然的,凡事皆能沒有了自己的主觀與成見,並以「無我」的心態全然投入服務。

進而言之,自己先沒有了「我執」,方能在弘法渡生事業上,以更貼切的心服務眾生、幫助眾生﹔從先思及眾生的苦、眾生的處境,進而設法讓眾生感受到對他們的支持與關懷。在自己方面,也漸能經由這些經驗中體會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廣大、開闊心懷,融入無限一體之境界中。

這是日常生活中對「我執」無修而修的另一篇章。

 

弟子疾呼

一一年元月七日
佛安居           於加州


[Home][Back to Chinese list][Chinese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