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簡繁轉換 - 繁體

為何沒有效果?



有位佛友在讀了黃百肋博士所寫「為冤親債主眾祈禱」的中譯版文章後,有感而發的問了以下問題,我想如果每個人都可以修一回火供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那成佛豈不很容易,我們又何必辛苦的修行?每個人所造的業不同,所得的因果當然也不一樣。能請得具德師長為我們修火供,是個人的善因緣,至於其結果則有待個人的發心及業力的感召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結果,然而就長遠而言則是最有益的結果。因此我順此因緣向林博士呈示此問題並得其回覆如下:

問:我也想請師傅為我的冤親債主做火供,但我之前請師傅做過火供...但並沒有任何效果...請問這是為什麼呢?
答:That is because sometimes the result of one puja was not enough to change the situation.
那是因為有時一次的火供並不足以改變情況。

Also, fire puja and vase offering need not bring out the results we want, they just bring out what is best for us in the view of Buddha.
而且火供及獻瓶並不一定帶來個人所要的結果,而是帶來從佛的觀點來看什麼是對我們最有益的。

So one's desire may not be fulfilled because what one wants may not be good for one in the long run.
所以個人的欲望可能無法實現,因為個人所期望的在長遠後可能並不是有益的!

二○○五年六月十三日開示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with English versions in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