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簡繁轉換 - 繁體

解惑?增惑?



佛友因看了某大德的佛學問答集,對其中某些問題的回答內容甚感困惑,不知何去何從,故請示於林博士。

問:我讀了某大德的問答集,其中有關佛教徒可以拜土地公及龍神嗎?佛教徒是否可以拜祖先?作為佛教徒,是否仍然可以參與民間的拜神儀式呢?先人骨灰應該供奉在寺院中嗎?先人回來報夢或附身,是真有其事嗎?等問題的回答內容甚感困惑,特別是提到拜土地公及龍神之事,這和林博士的獻龍王寶瓶是否有衝突之處呢?
答:His mind is too complicated. Simple things that do not matter much became forbidden actions. It is too long. We will talk about it when we meet.
他的心太複雜.無關緊要的簡單事情變成禁忌。這太長了,等我們碰面時,我們再來討論。

Offering to Dragon King is to ask him to help us do Dharma activities through benefiting beings.
獻龍王寶瓶是請求他幫助我們透過利益有情來行法務活動。問:我的確對這些回答有點困惑?
答:Don't be bothered by people's words.
別被世人的言語所困擾。

二○○五年四月十八日開示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