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堡墳場

簡繁轉換 - 繁體

講解:林鈺堂上師
錄音及筆錄:弟子疾呼
講於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廿八日


昨天呵,我們去那個,龍宮的那個路上呵,過了博蝶噶灣以後呢,都是沿著海邊走。然後在快到龍宮的時候呢,有一個地方呵,是那個加州的那個古蹟公園吶,叫作Fort Ross俄堡)。Fort是堡壘呵,Ross就是,我想是那個蘇俄Russian的簡稱喔。那,為什麼?因為加州以前喔,也有過印地安人,然後後來西班牙人,然後蘇俄的人,然後最後才是美國的,一些白人來,這樣子。那,他們蘇俄以前來這邊呢,他們從阿拉斯加那邊下來呢,在這裡有個基地,有個堡壘。現在都還留著那個,整個那個基地的呵,喔,堡壘呀、炮啊、槍啊、衣服啊、用具啊,什麼都保存著。然後,他們當時還有碼頭咧,有那個圖畫可以看到說,就是,他們來經商啊,什麼。那個,呵,東西可以——那裡碼頭上下,這樣子。

那,快要到這個Fort Ross前面一點地方,有一小塊地喔,我走這一趟路差不多已經二十八年呵,前差不多十八年的時候,欸,只是一片草地,從來沒有注意。然後有一次呢,欸,忽然走過,欸,怎麼這裡都有一些那個木頭的喔,它是一「直」,然後三「橫」,第三橫是斜的。這是什麼?這是蘇俄正教的標誌,他們的十字架是這個樣子。那結果,我,欸,怎麼這裡變成墳場?喔,然後就說,啊,那下次來的時候,每次來送寶瓶會經過嘛,下次來的時候,來給它做頗瓦,這樣子。然後下次我們真的去做頗瓦。

我們做完頗瓦的時候,欸,居然一個那個,一個穿著那種蘇俄正教的那個牧師呵,的那個衣服的人來了。我還以為他說,喔,要來干預我們的。不是,他看我們那樣,就來跟我們說明,說他那一天來是幹什麼。在這個Fort Ross裡面呢,有一個他們的教堂,他們那一天呢,連他們的主教什麼,都來,要來做一個法會。做完法會呢,要來這裡加持這一些。那,這一些為什麼以前只是一個草地,現在有這一些十字架呢?是這樣,就是說,其實以前俄國人在這邊的時候呢,他們死人就埋在這裡。其實是墳場,但是因為這麼多年了,幾百年什麼的喔,就是說,根本沒有任何標誌。呵,這片地上也不知道說那裡埋一個人,所以他們請那個,好像Santa Rosa一個什麼大學的考古系,花了四、五年的功夫做考察。然後呢,把每一個這裡,有埋一個人的地方,都做了記號,然後就給他們插了這個,他們的十字架。而且在旁邊又做一個很大的十字架,呵,就代表全部嘛。

那,做完了這個,當天他們正好是,他們的主教要來加持他們。欸,我們也根本不知道這些事情,我們正好在他們之前就給他們做頗瓦,這樣子。所以呢,我們現在,啊,秋天、冬天,冬天、春天的時候,因為做火供比較忙嘛,就沒有去那附近的墳場。但是,夏天送寶瓶的時候,就都是回程的時候,順路,或者去的時候順路,就在這附近呵,火供、龍宮,附近的墳場去做頗瓦,這樣子。那,這個也是每年都會最少去一次的地方,這樣子,呵。那,現在把這個緣起講起來喔,這是疾呼請我講的,就是說,她想筆記給大家都知道有這樣的一個事情。真的是不可思議,就是說,我們根本不知道,欸,居然,就在同一天,早一點把頗瓦做了。真是不可思議。好。

吉祥圓滿


                     二○○九年三月廿八日
                     養和齋    於加州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