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瓦米香

 

弟子達實


簡繁轉換 - 繁體

 

當時我尚未皈依林上師。大約在2007年或2008年七月的某日,經過家裡佛堂時,我無意間走了進去,看到通透坐著且手裡拿著一個有龍畫像的陶瓷瓶子,我問他,這是什麼?他說這是「頗瓦米」。突然間瓶裡發出了一種香味,香味之濃竟瀰漫整個佛堂。因看到佛堂有一角落處放了精油瓶或香水瓶,我不敢置信地問了通透說:「你怎麼把米都倒了香水?」他一臉淡定地說:「沒有。」我說我不相信,接著我的手伸進去瓶子取了一些米來聞,然後我驚訝地說:「整粒米都是那麼香,你究竟倒了多少香水進去呢?」他還是說沒有。然後我問他,你有沒有聞到香味呢?他說他有聞到淡淡的香氣。我跟通透說,這個香味濃度非常高,然而奇怪的是,通常濃度很高的香水,其實味道很嗆、不好聞的,但此時我聞到的香味雖濃郁,卻非常溫和的。

然後我們步出佛堂,到客廳沙發坐著。接著我還是忍不住問他說:「你真的沒有倒香水到米中嗎?」他還是說沒有。我說:「我不太相信,我想再聞那個米。」接著我們又回到了佛堂,通透拿起了瓶子,於是我的手伸進去取了一些米在手上聞,誒!怎麼只有米香,佛堂也沒了香味。通透說我聞到的是「異香」,而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香味。

過了大約六、七年後,有一天我回娘家,看到客廳茶几上,有個花瓶放了一朵大白蓮花;那時媽媽已學佛了,有時會去助念,有時會去附近寺廟聽經及參加法會;而那朵大白蓮花是媽媽參加法會後,帶回家的。無意間我拿起那朵白蓮花聞了聞,赫然發現,若將蓮花的植物腥味去掉後,剩下的那股香味,竟然就是多年前聞到的頗瓦米香。我心裡揣測,頗瓦米可超渡幽冥眾生,而頗瓦米的蓮花香諭意此米能超拔眾生往生西方。所以經過十幾年後,趁今年師父回臺灣弘法期間,我提及了頗瓦米香,因為我覺得應該讓更多的人知道頗瓦米的好,對頗瓦米有信心。以上這篇記錄是師父囑咐弟子寫出來的,所以才將之公佈出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二○二三年九月三日
靜修廬   於臺中

 

 

 

[Home][Back to list][Related work:撒頗瓦米感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