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10 請刻法印 Two Dharma Seals

簡繁轉換 - 繁體


From: Yutang Lin
Sent: 2017年8月2日 下午9:50
To: Dharma Friends
Subject: FW: A0310 請刻法印 Two Dharma Seals

 

 
Upon my request two new Dharma seals have just been carved by Mr. Lian in China.

One means: Without borders without limits, body is the whole Dharmadhatu.

One means: All over the Dharmadhatu, it is never concealed.

They point to the Dharma teaching that one should realize that one is identical to the whole Dharmadhatu; in other words, all in oneness.

See image files attached.

 

一週前我敬請在天津的作林弟雕刻兩枚法印,以彰顯兩句極為重要的法語;見下函。

今天得知法印圓滿完成,特將來往電郵及圖檔附呈供眾。

 

作林弟如晤,

敬請您刻兩枚法印,說明如下:

一枚是:無邊無限
        法界藏身

一枚是:遍法界
        未曾藏

謝謝。

其中意涵,請參閱下列筆錄的摘要:

這是我今夏在北京講演的:

http://www.originalpurity.org/gurulin/b5files/f2/f2240.html

〈「無我」的究竟〉

祂不講前一刻是悟道,祂說,誒,忽然有一個——覺知,祂以那一刻為覺知;這是為什麼?就是說——祂到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其實分不出什麼、什麼是我,什麼不是我,哈,一切是——圓融;圓融,而且沒有觀念的。沒有觀念的時候,在這個情況下,這個——覺察到一點?。這一點要是以前的話,都是說,「我」看到光,這是外面的。以前講,全是——這是——不是「我」,這是外面;這一刻才知道說,其實這是「我」啊,這分不出來的時候的這個——換言之,一切都是「我」啊。所有你的經驗,全是一個;這個——也分不開嘛,你說過去、現在、未來,哪裡有一刀子可以斬下去說,這一部分算前面?只是我們現在說,噢、噢,已經眼前看不到,這個叫「過去」了,什麼;有沒有?在你的經驗本身來講,它、它是一直在的嘛。它這個是根本沒有任何一個、一個方法——人為方法只是觀念分而已,其實沒有、沒有任何界限,沒有任何分割的。所以,那一刻悟道的意思,就是說,一切一體啊。就不只是這個「什麼都看不見」;什麼都看得見的時候,一切也還是一體啊—— 悟的是這一點。啊,你如果瞭解這一、這一點的話,你說,有一個經文說,「阿彌陀佛法界藏(音zang)身」——它不是藏(音cang)身,法界藏(音zang)身。就是說,祂的身體,就是整個法界;整個法界這個,就是阿彌陀佛。他們所有成佛的,就是——融入了這一個。

然後,禪宗有個故事啊,禪宗有個故事說,有個禪師,他在房子裡,那,人家來參訪的僧人吶,來到了那個、那個窗外,故意不進去啊;就問他說,噢,只有咫尺之隔啊,我跟你這麼接近,只隔一牆嘛,為什麼看不到你?這法師怎麼回答?法師說:「遍法界,未曾藏。」他認的是那個肉身的——他是普通凡夫的心態,禪師就是這房子裡這一個;他說,我怎麼看不到你?他(法師)跟他講說,我、我哪裡有藏過?我——整個法界就是我。那個意思就是這個。

離苦,

印刻成後,寄給無盡光;他會寄來給我。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From: Yutang Lin
Sent: Wednesday, August 2, 2017 6:22 AM
To: 葫蘆娃娃
Subject: RE: 0802_6

我已看過附圖;真是太好了!邊看邊合掌感恩及讚歎。

這個設計及印文都十分完美。

這是由衷的話,請將以上都轉達作林弟。

願此功德護佑兩老,健康平安長壽!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From: 葫蘆娃娃
Sent: Wednesday, August 2, 2017 6:07 AM
To: ytlin32 
Subject: 0802_6

上師佛:
        您好。公公已將兩枚法印刻好,弟子今天取回。現將法印圖片轉發上師,請您過目,如無不妥,弟子將於明日寄給無盡光師兄。
        祈願上師、師母恒久住世,加被法界眾生早日離苦得樂。

  

                                                                    弟子:離苦 叩拜

 


 

[Home][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