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得救感應記
——急腹症中祈請上師加持的兩次感應

簡繁轉換 - 繁體

弟子海寧

2015年夏季,林上師來北京弘法,師兄善喜詢問我今年春季得病的經歷,得知我的遭遇和在病中向上師祈禱的感應後,一直鼓勵我把此經歷寫成文章,並把此事告知上師;林上師也說要寫出來,可以幫助有緣的人遇到病痛時,提供一些有益的參考。

今年三月,我受朋友之托,開車接送一位出家師父去一位自稱是道家茅山派的醫生那裡做針灸治療,我總感覺那個醫生不是正規路子,好像是使喚靈鬼在治病,而且一次治療的費用好幾百,天天治療,費用很高。一路上我的眼眶一直在痛。回家吃完晚餐後肚子就感覺脹滿不通。平時一直家裡吃素,且同樣飲食家人都沒事。我服用了助消化的中藥沖劑,就躺下了。

第二天用了助消化和緩解腸道炎症的藥物,腹痛未見好轉;到了夜裡,身體有些發熱、噁心、腹痛,實在躺不住了,就去衛生間吐了出來,舒服了一些。可是過了一會,腹痛加重了,還伴有腹瀉,我認為是腸炎,就吃了治療普通腸炎的藥物藿香正氣膠囊。服藥後沒見好轉,肚子還在痛;淩晨三點,把吃過的藥和水都吐了。這下我感到有點不妙了,因為好像腸子被截住了——喝水都能感到在胃裡不下去,排便也出不來。我檢查了腹部,沒有闌尾炎的特異性壓痛和反跳痛,按症狀看是普通腸炎,也就沒太在意。可我無法正常服藥了,要命的是肚子越來越痛。急腹症是不可以服用止痛藥的,因為單純止痛可以使人感覺麻痹,但會嚴重延誤病情。

到天亮時,肚子痛得已經不能忍受,身體觸碰一下,改變姿勢都會更加疼痛難忍;身體已經因疼痛開始出汗,痛得將要昏厥。如果坐救護車,我怕路上的顛簸都會無法忍受。我開始趁著清醒交代太太文淵,先準備好現金和住院用品,一旦我昏迷就找救護車,估計是闌尾炎。

從淩晨開始我就一直念〈上師心咒〉,也讓文淵一起念,但沒有感到疼痛好轉,心情受病痛折磨,念誦〈上師心咒〉也時斷時續。此時我的身體因疼痛已經不能移動一下,也就是說我無法坐救護車,或是說不敢坐車——動一下都痛得要命,感到很是無助。此時唯一的辦法是讓文淵給林上師發電子郵件,祈請上師加持。這期間用了熱水袋熱敷肚子,疼痛稍微減輕。此時上師那裡的時間是下午三點,我等了半小時後,網上看到了上師的回答“YES”。我們心情好激動,一邊繼續念〈百字明〉與〈上師心咒〉。但身體依然沒有好轉,還無法排尿了,這下心裡更感到不妙。我想讓文淵再給上師發個郵件,再祈禱加持一下;文淵說上師很忙,不要給上師再添麻煩。我們就繼續念〈上師心咒〉;過了二十分鐘情況明顯好轉,疼痛依舊,但可以忍受了。我趁著可以動身,趕緊到衛生間做了灌腸,排出了大便,肚子幾乎不再痛了。服了消炎藥,喝了水,一切恢復了正常,算是鬆了口氣。

我和文淵真心感激林上師,也立刻回電讓上師放心。上師回電說,這像是業障病,要多念〈百字明〉。

上師加持的那天是週六,第二天週日,腹痛症狀就基本沒了。但因為前日腹痛太厲害,腸胃需要休養幾天,就沒敢正常吃東西,只是喝些粥。這樣過了幾天,因為肚子沒有食物,每次喝水後會很快拉水,我決定吃點東西。因恢復很快,中午還吃了一小碗素麵,很是高興。可是到了下午就又不妙了,食物走到腸子哪裡,哪裡就疼痛,是燒灼樣的疼痛,直到排便後,腹痛好轉。喝水也是,到胃裡以後開始燒灼樣的疼,像是在喝硫酸。我因此想到,佛經裡說餓鬼道的眾生喝水後,水流進肚子像是肚裡著火。

這樣忍了一夜,週六就到附近大醫院去了,還好可以行動。B超檢查,看到闌尾處有五釐米的一個炎性包塊,懷疑是闌尾炎穿孔;先輸液消炎再做檢查,但需要禁食禁水。說起看病,我是從記事起,除了體檢驗血,都沒打過針,更別說輸液了。因身體幾日沒有進食,喝水又少,血管是癟的;護士紮了兩次才把針紮到血管裡。輸液的藥水裡有鉀元素,對血管很刺激,就是說輸液時手臂血管也是疼的。還好,輸了八個小時液體,肚子不痛了。當然,在輸液時還是陸續在念〈百字明〉。晚上回家休息,因實在口渴,喝了小半杯溫水;這下子又壞了,水流到胃裡又像是喝了硫酸,燒灼疼痛。

週日再次輸液,這次效果可沒週六好了,肚子一直在痛,身體繼續發熱;輸液一天也沒見好轉。我當夜沒敢再耽誤,就約了做外科主任的好友,去了他所在的大醫院。此時已經是週日的深夜十二點,因好友交代,值班醫生很是認真。看了我的情況和影像檢查報告,估計是闌尾炎穿孔,但估計已經腸粘連,如果沒有危險,不太適合手術——因粘連後要切除大部分腸子,損失大。白天輸了消炎藥,無法再用,止痛藥也不能用;唯一的辦法:回家等待天明,再來院全面檢查,然後聯繫住院。

恐怖的夜晚再次降臨。離開醫院後,行走和乘車的輕微顛簸都能感到腹痛加重。身體還在發燒,有幾天沒有進食,再加上無法喝水,身體虛弱到極點。到家裡平躺後,疼痛依然不減。就這樣一直忍著疼痛,念著〈百字明〉,艱難地熬時光。此時此刻度日如年,深刻體驗到了生命的脆弱,真是有些絕望——只要不是疼死,就只能等待天明;念咒也沒見效果。熬到淩晨三點半了,我有點疼得受不了了。因為急腹症隨時可以惡化昏迷,我就開始交代文淵我一旦昏迷後的安排,甚至交代萬一出了危險,如何處理後事——當然一定要助念,並請上師修「頗瓦」超渡。

這期間一直沒有忘記向上師祈禱,但考慮到已經在幾天前請上師加持過了,就沒想再給上師添麻煩。但我在腹痛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最後的一招只能讓文淵再次給林上師發了電子郵件(上師那裡大約是中午);這次五分鐘後上師就回了信;幾乎在收到回信的同時,我的腹痛明顯好轉,至少僅剩微痛。我把好消息立刻告訴了文淵,我們當時都很感動,感恩上師慈悲和加持的力量。因為痛苦的減弱、飢餓和疲勞,我很快就入睡了——身體得到了三個小時難得的休息。正是因為這三個小時的休息,我才能在第二天,不吃不喝並發熱的情況下,堅持在大醫院裡樓上樓下地排隊做抽血、B超等各類檢查;一直檢查到下午,都很順利。(在大陸,大醫院天天人滿為患,看病、檢查、交費都需要排長隊。)上師還把我生病的事通知了曉艷;中午曉艷還趕來醫院看望,並且幫著給文淵買飯。

之後的治療一切順利。第二天血液白細胞(白血球)就從一萬八千,降到了六千(白細胞是炎性反應細胞,正常數值四千至一萬個/毫升)。七天後,闌尾處的炎性包塊就從最大7釐米,縮小到2釐米了;醫生說,一般人的包塊吸收需要三到五個月以上。我恢復得很快;當然住院期間還是很受罪的——禁食禁水好多天,血管因輸液刺激很疼,輸液的手嚴重水腫,藥物反應噁心嘔吐(本來就沒吃、沒喝多日了),簡直是在受洋罪。闌尾穿孔後果一般非常嚴重,會造成腹膜炎、腸子粘連,沒幾個月治不好;一般急性發作,當天就能把人疼得昏過去。我從開始發病到出院一共十天,很是順利;之後恢復得也很好。

這次的經歷感觸深刻,感覺到人在業障現前的無助。醫療科技手段、金錢儘管重要,但是都不能給予生命萬全的保障。正確地治療,以及祈請上師加持都很重要——當然平時的功課也要堅持做。

感恩林上師的慈悲加持,也感謝住院期間曉艷的幫助。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六日
龍經閣        於北京

 


[Home][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