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諾祖加持

簡繁轉換 - 繁體

王浩

天府開拔禮康巔,
世之奇瑰險且寒。
峰回水繞氣稀薄,
接天隘口鳥飛還。

何期祖孫夢相聚,
甘孜金座睹聖顏。
師貌英偉號那拉,
白袍瑜伽美少年。

自言見我如愚癡,
心地尚純攝為眷。
受余供養不嫌少,
拂子遍施賜力灌!

赫奕杲日本無遷,
出山豈畏蜀道難。
普佑漢土澍大雨,
虹化未休引後緣。

受施參叩惟因法,
懷恩應供請常現。
祈禱加持益增盛,
早契歷祖虹身願!

二○一一年夏,為了對大密極果升起真實的信心,我與怡磬常樂二位師兄同行朝覲不滅虹身喇嘛。由成都乘車三日後,夜宿甘孜修整一晚,再上路即可抵達亞青聖地。當晚,諾那祖師顯現年輕英俊的瑜伽士形象進入我的夢中。祖師自稱「那拉」喇嘛,「見這個傻小子心還挺善,所以才來收做弟子」。我即刻奉上幾張五元鈔票,夾著三張美金作為供養。因為想把供養的錢數湊個吉祥數,我便問,「紅包是『九張好』還是『十張好』」,師打趣道,「關鍵不是『張數』,而是『錢數』」。我馬上去掏兜裡的百元鈔票打算悉數供上,師笑呵呵地勸止說「這些就好」。師之曠達讓不畏險遠的弟子捧腹,師之慈愛令不善積蓄的行人寬暢!

諾那祖師即用拂子拍打我的全身賜予灌頂,能量源源不斷地湧入身體。上師對我的右臂加持尤為強烈。拂子不但是禪門聖物,也是密宗灌頂法器,後者的作用在夢裡發揮得淋漓盡致。後來瞭解,甘孜曾經是康巴首府,諾祖曾在此地攝護政教。此次仰賴護法護持一切順利地遠參,想不到又得到諾那祖師的應機接引,未睹虹身先拜幻身,法喜自不必說。敬撰詩偈,以便體念祖恩常憶常新,祈願加持之力愈益增盛,早契歷代傳承上師普度眾生、成就虹身的大願!

傳統的教授認為,不應該隨意談論夢境以免遭遇不必要的障礙。邯鄲學步的我現在也漸漸重視這個竅訣了。但又尋思,如果能提供一個諾那祖師應化的事跡,哪怕只能令一個眾生對傳承祖師的加持生起信心,也不失為一次善舉。這樣我才放下這個「小我」的尷尬,但顯然,憑一篇記錄還遠不能粉飾這個「大我」不事修為的情形。

 

二○一三年一月十八日
臘月初八佛成道日前夜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